烈云

我……是个懒癌晚期,你可以催,催了我也不更,但或许我会有点动力。

请外神离我的地球远点4

进坑慎入:本文有cp,男男向,但感情线少得可怜,可以食用。


  主角不是穿书,是旧世遗民,最重要的悲剧是他是格赫罗斯的眷者(倒八辈子血霉才摊上这么一个玩意儿)  


  第三人称叙事,作者文笔烂,别抱太大期望

—————

  力量都是有副作用的,身为格赫罗斯的眷者,伊曼努尔显然也因为这份力量而苦恼。

  使用这份力量是可以净化污染,可也因为格赫罗斯本身特性,使用这股力量时也会影响到天使级别以上的生物。


  面对天使会增加神性;面对真神会促使祂们体内旧日的觉醒;面对旧日,则会扰乱祂们的神经,使祂们狂躁,且有概率唤醒其体内的最初。


   可阿蒙现在又不是真神,不会因为伊曼努尔影响到体内的旧日。而且伊曼努尔也不像格赫罗斯一样会无意识影响真神和旧日,祂为什么不愿意见呢?


  伊曼努尔想不明白,所以他非常的惆怅。以至于他完全忘记了一千年前自己对阿蒙干的事于阿蒙而言是有多么的恶毒。


  “拨弄时光的指针,遨游命运的影子,欺诈与恶作剧的化身。阿蒙,帮个忙。”

  这是由赫密斯语念的,伊曼努尔等了很久,没有反应。他又念了一遍,这一回,是用古赫密斯语,可仍然没有反应。


  伊曼努尔撇撇嘴:你逼我的。


  一开始让那个普通男人念尊名,是向阿蒙表示善意,只可惜,阿蒙不领情,那就没办法了。


  来硬的。


  精灵语,巨龙语,以及自己最熟悉的古弗萨克语轮番轰炸了五六轮。一只眼睛上带着白圈的乌鸦飞到伊曼努尔面前,仔细看,似乎还带着人类神色的几分不满。


  “帮个忙,带我去神弃之地。”

  伊曼努尔把那个碎掉的单片眼镜交给了这只乌鸦,小乌鸦叼住,飞到树上,嘴巴一松,单片眼镜就掉在树丛里。


  伊曼努尔理解了阿蒙的意思:我拒绝。


  “你要什么?”

  伊曼努尔的心里已经冒出了答案。


  “源堡。”

  “没有。”


  干脆利落,伊曼努尔几乎是在阿蒙开口的时候就拒绝了祂。


  阿蒙歪了歪头:那你能拿出什么?”

  阿蒙并不怕伊曼努尔的东西不等价,祂只是想骗取更多的好东西。当然伊曼努尔的那种能力,阿蒙是不会要的啦!


  伊曼努尔考虑了一下,伸出手:“下次那三位找到你的话,我会保你一次。” 


  那三位是谁,不言而喻。虽然阿蒙不缺逃跑的手段,但祂也需要上层保险。


  “三次。”

  “想屁吃。”

  “那就两次。”

  “成交。”


  ……


  阿蒙很不负责任,非常的不负责任。


  伊曼努尔举着灯笼,使用精神刺穿杀掉几个躲在暗处妄图袭击自己的怪物。


  进来连个路都没指祂就跑了。


  其实这也不能怪阿蒙,伊曼努尔也只说去神弃之地,又没说让阿蒙指路。身为欺诈之神,巧用一下语言的规则也不是不可以。


  伊曼努尔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只能先探探路,找一下自己熟悉的地方,才可以进行下一步准确的定位。


  于是伊曼努尔开始四处晃悠。


  晃悠了一个月,找到了两座城。嗯……

  都是死人。


  一座里面的人像腊肠一样被挂在高空,另一座里的人都转化为黑暗中的怪物。


  伊曼努尔踏过满是鲜血的土壤,心情有些沉重。他离开了这里,因为没有纸巾,怪物的血被擦在一颗树干上。


  一声安息散在空中,好似从未存在过。

  如同这里的人,它们从未离开过。

  

  愿你们来世,不在神弃之地,活的像个人。

  一个月后,伊曼努尔再一次见到了城邦。

  还有人的城邦——活人的城邦。


—————

  伊曼努尔 仲裁人途径



评论(3)

热度(3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